::: [回首頁]   [網站導覽]   [跳到主要內容區]

:::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

2019-10-19 2019新北校園廣告人 首獎「新北制霸」抱走15萬大獎

 

【新北市訊】「2019新北校園廣告人」於今(19)日舉辦頒獎典禮,從122組報名參賽團隊中揭曉最終名次前3名、評審特別獎及社群行銷獎各1名,首獎15萬元由國立師範大學吳安綺、陳俊甫的作品《新北制霸》獲得,該作品同時也是評審特別獎得主,是本屆活動的最大贏家!

市長侯友宜表示,從各組同學的作品中,可以看到創新與活力,以及敢於挑戰社會議題的勇氣,尤其同學們都能發揮創意,將市政轉變成有趣且動人的故事,讓他看見新生代的無限可能!活動也不斷擴大與業界合作資源,希望可以帶給喜愛影像創作的同學,更多學習的資源與機會。非常感謝5家廣告與製作公司:台灣電通、偉門智威、聯廣傳播集團、雪芃廣告及華苑映創製作公司的參與,透過初階、進階及菁英影像工作坊,一路帶領同學創意發想、實務技巧傳授,讓同學在影像的創作路上更加精進。

本次擔任評審團代表的聯廣傳播集團狄運昌創意長說,這次評選主要針對作品的切題性、創意表現與製作技巧評分,從今年的作品中,都能感受到同學在拍攝主題及拍攝技巧上突破的決心,以豐富的創意形式來展現作品,其中評審特別獎作品《新北制霸》,以三環六線為題材,巧妙結合新北各區特色及麻將牌局,腳本、演員、拍攝及剪接皆有超水準表現,令人眼睛為之一亮。此外,他也期許同學,在影像時代中,不斷強化與精進自己,用創意改變世界!

首獎作品《新北制霸》導演陳俊甫表示,選擇三環六線作為拍攝主題,主要是想透過新北市各地區擬人化角色的麻將競賽,呈現出新北各地區截然不同的特性,但因交通不便無法交流,最後藉由三環六線串連起新北市各地的美好,也象徵三環六線將為各位新北市民帶來好運!

第2名獲獎作品《新北罩起來》導演林亮竹說,新北免費法律諮詢是一個便利服務,影片中用春枝阿嬤接到法院傳票慌張奔走尋求協助,用國語的「跑」諧音台語的「罩」,傳達只要到新北市就能得到最方便快速的協助,一切搞定。

第3名獲獎作品《重新蚤回_的生活》參賽同學是以重新橋下觀光市場的二手市集為主題,將二手物品擬人化,道出每一個物品來到這個市場的來由,導演呂佳容說,人和物品之間其實有奇妙的緣分,希望藉由影片帶領觀眾理解跳蚤市場為舊物帶來新生命的過程。

新聞局局長蔣志薇指出,今年活動主題為「新北100種生活」,以年輕人的視角,結合市政,拍出年輕人眼中的新北各種生活,呈現獨一無二的新北生活樣貌。活動從今年4月起跑,吸引了全台20所大專院校及高中,共122組影像團隊報名參加,入圍者歷經初選、複選,再透過三階段影像工作坊培訓完成作品。本次作品主題豐富多元,有「三環六線」、「法律扶助」、「銀髮俱樂部」、「社會福利」等,活動獎金豐厚,前3名將各獲得獎金15萬、8萬及5萬元,評審特別獎及社群行銷獎獎金各1萬元。

本次活動得獎作品名單:首獎、評審特別獎:國立台灣師範大學/陳俊甫、吳安綺《新北制霸》;第二名:國立交通大學、世新大學、國立臺灣師範大學/陳芃竹、林亮竹、楊詠崴《新北罩起來》;第三名:朝陽科技大學/黃佳儀、呂佳容、宗莉庭《重新蚤回___的生活》;社群行銷獎:輔仁大學/蔡政憲、吳湘琪、葉紅果、胡迪欣《玉鳳與她的男人》。


返回按鈕